财务处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以公开促规范 以透明强约束--山东省省级“三公”经费预算下降10%以上,实现“七连降”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互联网     作者:admin

2月28日,山东省省直部门集中向社会公开了2020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从公开数据看,2020年省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2.69亿元,比上年减少3028万元,下降幅度达到10.1%,实现“七连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84亿元,公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3亿元,公务接待费0.32亿元。

与此同时,共有113个部门通过各自门户网站或公开媒体公开了部门预算和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信息,涵盖了除涉密部门以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省级部门。省财政厅继续通过门户网站集中公开平台对所有部门预算信息进行集中公开,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各部门公开信息包含了全部预算批复表格和“三公”经费情况表,并对相关预算收支变化情况以及机关运行经费、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预算绩效等重要信息进行了说明。

近年来,山东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将宝贵的财政资金集中用于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力支持实施“八大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财务处 山东省莱芜高新区山财大街1号 http://jcc.lwvc.edu.cn/